網頁

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環遊歐洲之旅第一站 - 倫敦 12.09-15.09 (2)

朋友盛意拳拳的邀請我們去吃飯,又不好意思推掉, 但因為時差的關係, 每次晚上吃飯時, 都睏得要命! 加上聽著具有催眠作用的英語, 簡直是催眠!! 用英語交談令我大腦的細胞勞損, 有幾次已睏得語無倫次.... 所以晚上吃飯都是一種折磨! 就是睡眠跟肌餓博鬥一樣, 可以選的話, 我還是會選擇睡覺!

一邊吃飯, 一邊有一些女生在跳舞,還蠻有特式的!
就在倫敦吃了一餐最睏最昂貴的墨西哥餐, 其實並沒有吃很多, 都是一堆薄餅之類的, 居然每人GBP40!



路上見到一棟半圓的建築物
9月的倫敦,仍有點寒意! 偶然有一兩陣風吹過來還是挺刺骨! 加上吃的東西都沒有熱的,不是三文治就是炸魚薯條, 對英國的食物真是不敢恭維! 加上百物昂貴, 所以只好到超級市場買三文治...對於中國人要吃飯保暖的我吃了三文治後還是覺得冷 :( 在歐洲吃東西只是填肚並沒有滿足可然, 饞嘴的我...的確是挑戰~! 看看我能對亞洲的食物有多少天忍耐力吧!

就在塔橋旁邊有新鮮生蠔吃呢~
london eye
就坐在倫敦眼前填飽肚子, 這個三文治蠻好吃! 但風有點大,越吃越冷 :s

就在我路過時看到這三位警察叔叔叫我跟他們一起拍影, 沒有想到倫敦的警察會這麼風趣!


倫敦地標之一, 塔橋 london bridge




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環遊歐洲之旅第一站 - 倫敦 12.09-15.09

    倫敦, 對她的印像是: 陰天, 大笨鐘, 西敏寺, 塔橋, 一個歷史悠久的國際大都會...其實要看的景點並沒有太多所以只留了四天在倫敦, 之後就在倫敦飛雅典,展開期待已久的浪漫愛琴海之旅! 
     在倫敦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買 Oyster card,相等於香港的八達通, 台灣的悠遊卡, oyster card真的可以省卻很多錢!每個地鐵站都有出售! 在你退還卡時, 還可到櫃台取回餘額及按金! 之後再作詳細介紹!
     由希斯路機場到市中心的方法很多, 最便宜算是坐地鐵 (tube), 到市中心都差不多要一個小時, 但對於初次到歐洲的我, 一切都是新鮮的, 看看身邊的人, 窗外的風光, 一小時很快就過!
     同伴Tina的朋友給她訂了兩晚的酒店房, 我的省錢環遊歐洲之旅就由這兩晚免費的酒店住宿開始! 因為時差關係我們就在酒店小睡片刻, 不過這可不是小睡...由下午5時睡到晚上10時! 天啊! 怎麼可以睡那麼久! 既然已經是晚上,我們就決定去觀摩一下倫敦的夜生活, 看到每間夜店都有一大班人在排隊, 而且每個都打扮得美美的!連身裙, 高跟鞋, 沒有想到穿球鞋的我竟被拒誅門外 :( 只好回到酒店穿上Tina的涼鞋!若早知道夜店要付20英鎊入場費, 就不去了! 最後還是付了入場費到一間很多人的夜店...但都不外如是, 反而台灣, 港澳的都比他好!! 現在想起真的很笨!!! 白白用了20英鎊 :(
    第二天就到了白金漢宮看換班儀式, 等了一會還沒有看到, 才知道因當天下微雨而取消! 但都總算看到很具英國特式的禦林軍, 戴著黑色的毛絨絨帽子, 很可愛呢!
     
在白金漢宮看到的禦林軍


(溫馨提示: 並不是每天都有禦林軍換班的, 並且下雨都會取消, 在出發前請先查看:
http://www.changing-the-guard.com/chaging-the-guard-schedules-times.html )
在白金漢宮旁有一大群學生,茫茫人海找到一個帥哥 :p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由林蔭大道走到地鐵站, 看到兩旁又紅又綠的樹,  漸漸感受到歐洲的美!
滿地落葉的林蔭大道



圖書館前的廣場
    下午兩點半, 就到notting hill 跟tina的朋友吃午餐,我們的第一餐就是倫敦有名的fish and chips 餐廳!由於餐廳非常爆滿, 我們最後要等到四點才點餐!
在notting hill gate一間很別緻的小店







     
就在酒吧等待入座
     
在倫敦很多時會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
  


這就是英國聞名於世的炸魚薯條(fish and chips), 好吃嗎?個人認為一般, 可能因為英國都沒有很出眾的料理,感覺上是硬推出一種食物說時英國著名的 :p




        歐洲,真的很美,隨意在街上亂拍
        在地鐵遇到一位會講國語的伯伯


        很多英國紀念品的檔攤


        倫敦地鐵站-有些地鐵站殘舊不堪,有些卻蠻摩登!

        在地鐵站內爭分奪秒的一刻
        倫敦地鐵站內, 看似沒有盡頭



        西敏寺旁的聖馬加烈教堂

















        西敏寺


         存放著很多賊贓的大英博物館,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免費嗎 :p


                 
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        不知道這班示威人仕在街頭睡了多久...還是帳篷裡面其實沒有人?